为三十题不断努力奋斗着!

22.老夫老妻—被遗忘了的纪念日。

最近在看《青铜时代》,一开始就清楚告诉你,出了车祸,没出人命,但是失忆了。紧接着画面一转,到了工作的地方,碰见了领导,看自己之前写的薛嵩和红线还有什么凤凰寨的那一堆故事。后面碰见了白衣女人,是自己老婆没错,可就是想不起来。

看到这儿,恍然大悟了,是真的失忆。不是什么烂俗穿越情节也没有时光倒流呼哧呼哧转回去,更没有改写人生走上人生巅峰。这就安心了,他没把自己搞进那堆烂摊子里去,写出来的看着还是舒服。这就完事儿了。

只有那些文艺青年才会去搞些什么大道理出来,正经有条有理分析作品的那可都是专业的,跟咱犯不上边。您不会真觉着,啊对生活学习迷茫的人,去看完那些就能自己顿悟出来什么吧,那都是电视电影或者玛丽苏剧情看多了被淹入味了的。再不,就是个例,这个玄乎,就跟锦鲤一样,反正我是不信的。前两天公司有个肥差,大案子,还没分下来呢,一堆人就开始转锦鲤请吃饭送烟送酒什么的,最后不还是落到我头上了吗。

玄乎的事儿,跟我没什么关系。再扯回去,还有就是有些搞自媒体的,文字视频之类的,先给你总结的差不多了,从那几百页能砸死人的书里把好词好句好段都给摘出来,给放上去,放点儿煽情的音乐,配点理智小口号。

能成的就成了,成不了的还会接二连三一直看下去,反正自己感动的稀里哗啦内牛满面,继续该干嘛干嘛。

诶呦,跑题了。

就再说回白衣女人那儿,我记着有这么一茬。说是记不起人,但那活倒是没忘。你说他记不记得白衣女人的生日啊纪念日啊什么的。应该得跪个搓衣板吧,被生个气也就过去了。往后日子还长,记不得的多,记得的少。

年轻的时候,纪念日给忘了就冷战,单方面的那种。生日错过了倒是会安慰,说还有明年。逢年过节更不会,说是要陪家人,一年到头家里都见不着几次,当然要陪陪他们了。

感悟了好多年,发现了。她需要我和她一样在意这段感情,纪念日可以没有礼物没有红包,但至少也要来个抱抱。

礼物送花不再局限于纪念日。

每天都有花,可能是她买,可能是我买。发工资了买礼物,发奖金也去,投资有回报了去,发现比前一天更多喜欢她了也去。

可能是偶然看到很适合她的饰品衣服,也会是瓷器把玩物件按摩捶。

“我爱你,每一天都爱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