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三十题不断努力奋斗着!

24.老夫老妻—如果我死去/BE妄想。

刚过立秋没多久,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天气变冷。平常早晨出门只带件薄外套或是防晒衣,这两天清早就能明显感觉到秋风瑟瑟。前两天闲来无事坐大巴去了趟郊区,搭乘的早班车,刚落座就腾地站了起来,忒凉了吧。老年人带坐垫出门不是没有道理的哈。

开车的是个新手司机,不用管别的,就看他开车的这架势,十有八九就是新手!再不就是生活没希望准备带着一车人同归于尽的。

连续三个岔路口加速,三次都差点儿撞车,大转弯能把人给甩出去,幸亏抓得紧,不然估计脑壳要开个洞。

一开始还是担惊受怕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的,到后来就麻木了。也不知道下个路口会不会撞上。

也是心大,晃着晃着就给睡着了。早上五点多醒的,打算摘了新鲜蔬果赶着午饭前回去,也不知道时间够不够。

随着一个急刹车,头有点晕,身体有点难受,迷迷糊糊间觉着自己飘起来了。想睁开眼睛看看,用力试了试无果,就放弃了。呆了一会儿好像是到家了,她好像已经起床了,应该是端着杯热牛奶正在做拉伸。紧接着看到了桌上的纸条,她笑了笑,准备下楼买菜,等到绿灯准备过马路的时候冲过来了辆汽车,没多想就上前去拽她。

画面一转,她躺在医院普通病房里,正笑着和医生交谈,万幸,只是有些擦伤,无关性命。开了些去疤的药,嘱咐了忌口就让她回去了。

一路上小心翼翼的看着人,生怕从哪儿再窜出个不长眼的。

还没等到她到家,就听见车铃响。迷迷糊糊睁开眼,自己还在车上,这一站没几个人下,匆忙下了车,只觉着胃里翻滚的难受,没走多久就抱上了附近的垃圾桶吐了。

也就是郊区人少车稀才敢让新手出来。苦了我们这群坐车的了。

去预定好的农家采摘完后刚好十一点,没等多久车就来了,索性这次不是来的时候的那位,不然怕是篮子里的也要飞出去砸着人。

一路上看着路上的风景发呆,突然想起早晨的那个梦,万一自己先离开她怎么办。

这次为了避免万一先吃了晕车药,十二点出头刚好进家门。已经做好了两个菜,换了鞋径直朝厨房走去系好围裙把人抱到沙发里打开电视亲了口,就回去接受继续做饭了。

吃完饭洗碗的时候又想起这码事,装作不在意开口问道。

“如果未来我比你先离开,你会不会很想我。”

她沉默了一会儿,洗完手里的盘子,擦了擦手紧盯着人眼睛。

“会。你就算先走一步,也要记得想我,谁都不知道身后事,可以的话,记得多回来看看我。我会当做你还在一样一直生活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